强烈阳光也会伤害眼睛视网膜

2009-07-10 10:48:56 来源:互联网

  夏天阳光强烈,长期照射会损伤皮肤,强烈的阳光也会伤害眼睛视网膜。

  一般人都知道日晒对皮肤的杀伤力,极少注意到强烈阳光对眼睛的影响。紫外线也会伤害视网膜,造成黄斑病变及白内障,防范之道是配戴灰褐色、茶色或墨绿色的太阳眼镜。[-hzh-]

  阳光性视网膜病变是光害的一种,在接触强烈阳光达两周后,会出现视力下降、看东西时有暗点,眼底检查可观察到黄斑部有黄色渗出物,好在黄斑部病变不需要特别治疗,视力在二到三个月后即告恢复。

  紫外线也是造成白内障及老年性黄斑病变的重要因素,这两种情况迟早都必需开刀治疗,夏日外出时记得戴太阳眼镜遮蔽紫外线,时下很多年轻人选择淡色系的镜片,为了美观,其实并没什么效果,应该考虑实用的灰褐色、茶色或墨绿色。

  小朋友在暑假期间近视程度理应延缓,然而近几年电动玩具、漫画大行其道,专门店林立,是许多小朋友暑假的去处,在家中看电视与录像带的时间也拉长,引起假期结束后近视度数反而增加,家长较好在暑假期间带小朋友做例行检查,藉此激发警惕心,让小朋友重视视力保健。

  暑假期间还要注意流行角结膜炎,由目前渐渐增加的病例发现大多数是经由游泳传染的,病人一开始是出现红眼睛,接着会肿痛、畏光、流泪,还有大量的分泌物,必需点眼药水缓解,整个病程十到十四天,潜伏期为三到五天,病患应该自我克制,两周内不去游泳,免得更多人受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